| View Comments ]

Ubuntu 9.04放出,那意味着Ubuntu“也就这样啦”,相比较以往版本的确是有了很多改进,而作为当前比较流行的桌面版之一在易用性上也的确下了不少功夫,上图中新的消息通知则被大家津津乐道,我也在它的诱惑下从alpha5的时候就开始做起了小白鼠,一路走来还算顺畅。我就借助由Gscrot升级为shutter的Linux强大截图工具来进行一些图示,
下面就开始安装Virtualbox了,细心的你就会发现安装完成之后的页面上多出来了一个选框,写道:如果一切正常你就让我自动消失,这个在之前的版本中是没有的。

同样在新立得里也有新的项目出现,那就是软件截图预览,

看见get screenshot按钮了吗?试着点击一下,哈哈,这个估计现在也只是个摆设,最普遍的Firefox浏览器都没有对应的截图,其他的你更不要指望了,至于日后是否要更新这个则是个未知数,当然也取决于开源社区的贡献和功能上的完善,不过基本上没有多大用处。
再来看看音量控制,除了原先的功能之外还将系统声音选项也加入其中,比较方便的说
而8.10版本中让人最痛苦的应该就是网络管理器networkmanager的故障了,新版本中通过加入权限管理应该是将新的设置默认加入了各个对应的配置文件中,点击Apply需要登录以允许更改。
当然还有新的蓝牙控制器Blueman,功能较之以前丰富许多,但偶本人的蓝牙一直未能正常工作,所以不做过多演示
还有垃圾清理软件Janitor,这个东东没用过,刚安装时会提示某某错误,不过现在没什么大碍,看上面的情形,估计是要删除系统安装后的所有软件,或者Ubuntu默认不支持的软件,可以将其定义为恢复到系统初始状态,LinuxQQ也未能幸免于难。
最后我则很是期待Google Chrome的放出,现在的测试版虽然功能尚未完善,但显示正常,加载速度较之Firefox则是多倍提速,打开个人博客,在tab栏中的标题显示乱码,中文化做得还不够彻底。如何安装Chrome请自行搜索查找
9.04尚未发布,9.10已经敲锣打鼓做好了紧密布署,到时候小白鼠们可又有的玩喽,我呢则就该专注我的事业了,博客最近更新甚少,一是工作变动问题,二是工作转型问题,三是个人定位问题,不得不说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迷茫期,最终也会像Ubuntu一样笑得灿烂。保守估计接下来的日子博客几乎每周才会更新一篇,或者两周,也有打算新建博客专注于另外一方面,当然Linux,Ubuntu仍然是我的最爱,哦,NO,女朋友应该放在这两个的前面。


查看邮件也能赚钱 Iphone3G B 005 468x60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