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ew Comments ]


      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真的很难么?尤其在当前这个经济形势下。
      我有时候在想现如今的教育模式其实显然已经赶不上潮流,因循守旧,不思改进。而另一方面上大学成了N多人“赚大钱”的唯一通路。
      在我的求学路上,曾经有个复读生头发都花白了,他说已经复读了有七年了。当时的我唯有佩服,现如今我不禁要问,你有冇想过上大学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呢?前些日子妹妹告诉我她不想上学,今年才读高一而已。当初父母也是想着让她读技校,我说服了他们,可是我却没有考虑过她内心的想法。我上大学之前我的那帮弟弟妹妹们都在上学,等到我某年寒假回家,才知道他们很多都辍学出外打工或者转学其他手艺谋生去了。
      某天我跟同学聊天,他说好多人都考上公务员回家去了,其中也不乏重点大学生;某天跟老乡聊天,他说自己想回家去了,我知道他在外独自一人,即使有几个朋友也感觉不实诚;还有某某同学说自己混的不好,想回家去了,家里有房有车;某某同学告诉我他的一个表弟当初大学毕业去支援西部,两年后就去北京找工作,找了两个月毫无音讯只因两年时间几乎忘光了一切,最后考公务员貌似第一名回家做官去了。
      一时也不知自己到底要说些什么了
今天我在看一本书《少有人走的路》,由一个心理医生写就的心声。


-----------------------------------------------------


查看邮件也能赚钱 Iphone3G B 005 468x60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